【说爱你/5.20/5:21】彩蛋-往事如风

卐没有原作者,就是我。

卐喻黄,含一句话方王方。

卐ooc歉。本lo归档。

 

黄少天退役时走的那叫一个潇洒,提了只简简单单的行李箱就净身出户似的悄无声息离开。喻文州似是有心灵感应一般,从窗口望出去看他。

 

黄少天染成黄色的头发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灿烂,像极了他本人。

是小太阳一样的存在啊。

耀眼,招摇,而不令人反感,好像回到了他们在青训营初见的时候。

 

可惜没这么多时间留给喻文州去回忆,再感叹一下伤春和悲秋了。

被记挂着的黄少天全然体会不到他复杂的心情,依旧大步流星地走着。

喻文州估摸着他现在可能还会哼着小调吧。

 

快到视线尽头了,黄少天猛然转过身来,像是忘记了什么东西,然后眯着眼睛冲喻文州这个方向灿烂一笑。

喻文州良好的视力精准地捕捉到了他的口型。

 

“再见了。”

黄少天这么说道。

 

喻文州有这么一瞬间以为这是错觉,怔怔地站在窗前愣了好一会儿。

 

居然有一种“山又斜,溪又遮,人去也!”的失落感,喻文州暗笑自己情绪太容易被黄少天牵着鼻子走,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关键却被他遗漏的地方,抬脚向黄少天的房间走去。

或许应该叫,黄副队以前的房间了。

 

喻文州靠在门框上,有种荒唐的近乡情怯,反而不这么急着往里走了。

 

黄少天的东西似乎一向不多,每每复盘不是在训练室就是他主动来喻文州房间。哪怕一不小心睡着了也都是自然而然地留宿——真是一点也不担心同床共枕的喻文州会对他做出什么事情来。

事实上喻文州去黄少天房间的次数屈指可数,可能还没有接班人卢瀚文多吧。

 

或许这种行为在楚云秀和苏沐橙那里应该叫渣男?

喻文州苦中作乐地想道,又有些委屈,难不成他不去黄少天那儿还要怪人家黄少天跑的勤快?

 

喻队长难得地放纵自己胡思乱想一会儿——似乎这种情况在和黄少天有关的场合下极易发生。

黄少天的房间一如既往地整洁干净,不管在哪方面都充满着一股霸图的精神。

喻文州猜他是世邀赛受了张新杰的影响。

 

窗前的仙人掌被黄少天半死不活地养着,长大了一点点。

没带走可能是因为不好带吧,喻文州一想起黄少天和他炫耀“谁的仙人掌长的好看果然还是我的天赋异禀哈哈哈哈”的没营养场面就想笑。

 

床头柜摆了封信,说是信,其实本质就是张A4纸。

喻文州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坐他床上准备看了。

连个对折都不想好好折……真是黄少天的个性。

 

放荡不羁,

根本就不像一封正正经经的分手信。

 

喻文州下了这个定论。

 

是的,黄少天向多年好友兼恋人喻文州,意外郑重地提出了分手的请求。

 

喻文州早就猜到那句话有什么其他概念上的含义,却独独没想到是这个。

 

还行吧,既然少天你这么严肃地说了……

那你就单方面接受分手吧。

喻文州低着头,把神色藏在头发造成的阴影里想。

 

 

 

蓝雨和微草针锋相对地磨了又一年,终于磨到了队长双双退役。

正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唇枪舌战的诸位粉丝打死也想不到,这两位话题中的话题主角,正在对酒当歌。

 

“喻,喻文州啊,黄少天让我捎个口信。”

王杰希扒拉几下烤肉,想叫喻队又想起今天两人刚刚卸任,很不自然地说出了对方的名字。

 

“哦?他怎么不自己和我说?”喻文州抿了口酒疑惑地看他。

“我怎么知道,自个儿问他去。他说让你呆在广州别瞎跑。”王杰希翻了个白眼,用筷子戳戳眼门前的肉片,“我说你俩这打什么哑谜呢。”

 

“我靠,王杰希你这小子居然不接我电话和喻文州出来喝酒?!”

 

喻文州看着许久不见仍活力爆棚的前辈恨铁不成钢地踹了王杰希一脚,然后小声骂骂咧咧着把他扶住,向他挥了挥手以示告别。

 

他脑海里时不时不由自主地回放着王杰希那天的话。

“你俩在一起就在一起呗,偷偷摸摸地做什么。”

原来他单方面被宣布分手以后,看起来还像在和黄少天处对象是吗……

 

喻文州很老实地呆在广州,琢磨着黄少天那话想表达什么。

没办法,黄少天不能以常理去理解,说不定他就偏偏和大众认为的意思背道而驰呢。

 

喻文州这次是真猜错了。

 

 

 

黄少天对于在大街上都能撞到前任男友一事感到不可置否。

“绝对是喻文州故意的!!”当事人黄某如此说道,仿佛让人家留在广州等他的不是他似的。

 

“少天?”

喻文州露出了标志性微笑。

黄少天感到强烈的不妙。

“我可没有答应过你分手哦。”

 

END.

 

小剧场:关于黄少为什么提分手这个问题

王杰希(莫名其妙):看我干嘛,不知道。

喻文州(微笑):我也很好奇呢。

黄少天(眼神躲闪):!文州我错了,我其实就是想试试会有什么后果啊难道你看不出来那个分手词是抄的吗——

喻文州(噎住):看不出来,那口型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我是对我那盆可爱的仙人掌说的啊!!文州你到底想到哪里去了!!!

 

 

end

有空上张证明图。
我写的。

评论 ( 5 )
热度 ( 219 )